close

undefined
在全球化下的競爭驅動,
地球村的世界地圖已然成形;
人們皆是汲汲營營的追逐,
追逐著是人們眼中的優良生活品質;
在追尋的路途上,
人們往往容易迷失了自我,
甚至從來沒有靜下心來好好地詢問自己,
「什麼才是自己真正嚮往的生活」?
於此,
往往需要一個契機?
一個生命的轉捩點?
一杯咖啡的休閒時光?
一場灑滿溫暖陽光的恬靜午後?
一場電閃雷鳴逆襲後的豁然?
才能真正的捫心自問「心中心聲」,
享受「靜」所深化的自我。

一道眩光刺眼的閃電直直落下,
銀白色的光束集結了萬千的毀壞能量、
匯聚了致命的摧毀因子,
一切像是挑選好的一樣?
宿命般?
不偏不倚地劈向了女孩的背上。

一場電閃雷鳴的轟隆巨響,
震耳欲聾的震撼了寂靜的夜晚;
一場電閃雷鳴的轟隆巨響,
驚嚇了屋頂上慵懶打盹的貓咪,
突如其來的逆襲打碎了女孩對未知的憧憬、
剝離了女孩的心房,
女孩生病了。

一道道於心牆上深深刻畫出的傷痕,
是抹也抹不淨的痕跡,
以自身的親身經歷道出了於一場逆襲後、
以沉靜的心境,
自我省思出的體悟;
被迫屏棄了獨立與自主的機會,
生命的娟娟絲綢,
被無情的摧毀,
硬生生的撕裂出了一口不算小的緞口,
猶如「大黃蜂」所演繹出的精采絕倫,
為一個平凡女孩注入了不平凡的催化激素,
給了一個改變的契機。

萬物靜觀皆自得,
在一場劇烈打擊後的恬靜,
午後的陽光溫暖照耀,
悄悄地鑽進了門縫,
孱弱的病體護住了唯一且渺小的生命光燭,
如此的自己蛻去了鮮麗的外殼,
如新生兒般的純淨,
靜心的思考,
思考著自我的存在價值,
靜心的試圖撥雲見日般地為自己理出一到清晰的思緒與追尋的目標。

萬物靜觀皆自得,
於靜心後的梳理思緒,
總算能稍稍的概括了生存價值;
擁有了難能可貴的「得」?
若無實踐與追尋?
一切只會是過眼雲煙的「自我感覺良好」;
若無實踐的功成?
一切的「豁然」將如草芥般的無為。

萬物靜觀皆自得,
一切的思索與自省,
將不是「說服」自己接受「現狀」的無為;
萬物靜觀皆自得,
是「滿意」於現階段的自己,
但「不滿足」處在安逸階段的自己;
女孩明白,
失去了獨立與自主的「真自由」,
有著許許多多的無可奈何;
唯有強健自己、
實現自我,
才能真正地展現自我價值;
爰此,
女孩將一無反顧地踏上了那唯一一條救贖靈魂的復健大道。

既然注定不平凡、
既然猛然的斷軌總是宿命般的既存,
那麼女孩欣然接受、
無畏的承接巨擊,
欣賞那個「雖然無法運軌於平凡道路上,
卻脫軌的絢麗」的自己。

在追尋的道路上,
人們容易迷失了自我,
或許需要一個契機?
一個生命的轉捩點?
一場電閃雷鳴逆襲後的豁然?
才能真正的捫心自問「心中心聲」,
享受「靜」所深化的自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